{webname}

图片

津兴铁路昨起全线铺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6 09:01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昨天上午,随着CPG500型铺轨机组拖拽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承轨槽上方稳稳落下,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津兴铁路开始全线有砟轨道铺设。津兴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为下一步静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打下良好基础。

“津兴铁路正线有砟线路全部采用CPG500型铺轨机进行铺轨作业。在铺轨基地完成长钢轨、轨枕和扣配件装车后,就将由铺轨机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轨道铺设作业。”施工单位中铁六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表示:“为确保铺轨施工如期顺利进行,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多次组织方案审查会,优化铺轨施工组织安排,对桥墩浇筑、箱梁架设、路基施工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为津兴铁路全线铺轨提供保障。”

新闻链接

津兴铁路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兴建该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