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滨海新区启动就业援助直播带岗活动
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互动交流“云”平台
来源:滨海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6 17:27

“今天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带来了他们需求的岗位,分别是电工、行政司机、加工中心操作工。现在我介绍一下各岗位的要求和薪资待遇……”日前,滨海新区2022年就业援助直播带岗活动在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启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云”平台,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更好就业。

直播带岗?拉近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

直播带岗活动现场,天津汇智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环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家企业参加此次直播招聘会,现场发布就业岗位超100个。1个小时的直播,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次。“解决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参加线下招聘会的困难,给我们提供了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求职者卢女士说,“我们可以在直播间里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岗位的具体要求、薪资待遇等,同时还可以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如果遇到心仪的工作,线上就可以投递简历,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

求职者卢女士提到的问题正是新区人社局一直在努力解决的线下招聘会少、供需双方不能见面的问题。为此,区人社局举办多场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直播间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现场连麦,对岗位进行详细介绍,求职者也可以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提问,切实拉近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距离。同时,智联招聘系统平台也将求职者投递的简历记录下来,企业可以在平台上筛选简历,进行后续的笔试、面试等环节。“把我们的需求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平台上投递简历的人也特别多,我们也能在众多的求职者中筛选出更契合我们公司发展的人才。”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说。

直播带策?创新政策宣传方式

在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中,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政策宣讲。就业困难人员如何认定?需要走什么程序,如何申请?经人社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可享受哪些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房租补贴政策?工作人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宣讲。“把国家、天津市、新区的政策宣讲到位,让就业困难人员能够知道这些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帮助他们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未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及其他重点群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新区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切实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据介绍,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推进各街镇、各开发区结对子就业帮扶工作,在健全援助工作台账、收集援助岗位信息、组织系列送岗活动、加快援助政策落实、强化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通过组织联系对接、情况摸底,动态掌握援助对象基本情况,依托街道、社区、公共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收集一批疫情防控、生活保供、交通物流等需求岗位,继续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活动,扩大覆盖面,通过短信、微信、APP等渠道,“点对点”定向推送,实现岗位精准对接;同时,为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